2015.02.23  

趁著春節假期去看了「金牌特務」電影 Kingsman: The Sercret Service ,沒想到當年演「BJ 單身日記」的 Colin Firth (柯林佛斯) 演起動作片,身手俐落,好看。他所飾演的英國「紳士特務」角色,風度翩翩、優雅迷人,尤其身上穿戴的行頭很有品味。劇中有句經典名句:禮儀成就不凡之人 Manners Maketh Man.

 

【冷知識】老ㄧ輩受過日本教育的台灣人,總是把西裝稱為「西米諾」(台語發音)。「西米諾」其實是英國倫敦有名的裁縫街叫 Savile Row 塞維羅。 整條街都是做西裝的店,日本人也喜歡來這訂做西裝,久而久之便把西裝簡稱「西米諾」。 英國王室、歐洲企業大亨、好萊塢明星都是這裡常客。 劇中的 Kingsman 裁縫店就位於 Savile Row 塞維羅街。

 

劇中 Colin Firth 的紳士打扮, 可以上Mr Porter 網站購買噢! 
http://www.mrporter.com/en-us/mens/designers/kingsman

 

image: chicagoonnow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lla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