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政夫三田園_1.jpg

「結家政婦介紹所」是一間合理收費,專門從事政婦派遣業務的介紹所。隸屬於這間介紹所的三田園薫,實際上並不是「家政婦」,而是男扮女裝的「家政夫」。他清掃、洗滌、料理、帶小孩全能完美勝任,不僅是幫助打掃家中衛生,還包括清潔家庭成員們內心陰暗的角落。他能夠準確發現雇主家的弱點及秘密,充分破壞並幫助雇主們重建和諧家庭,一個個社會地位崇高、生活優渥的家庭在三田園面前紛紛被撕掉了偽裝。

 

家政夫三田園 (家政夫ミタゾノ) 每集都會教大家有一些「家事小妙招」在此彙整如下:

Eposide 1

① 咖啡汙漬清除

-在洗潔精中加入雙氧水, 以1:5比例混合,能製成臨時除漬劑。

-在玷污的襯衫下用毛巾墊著,  使用牙刷沾臨時除漬劑擦拭,之後用吸塵器吸取, 可去除汙漬。

將西式義大利麵變成中式炒麵 (1-2人份)

- 義大利麵條將表定的時間多1.5倍煮會變像中式麵條。

- 將260g肉醬與食用辣油(1匙半)混合, 片刻可做出麻婆醬,之後加入茄子下去炒。

- 在炒鍋放入1-2大匙麻油麵條和麵下去炒, 之後加帕馬森起司。

- 等麵條有點成焦褐後放入盤子, 淋上肉醬茄子醬汁就完成了!

MidaZono_EP1-2.jpg

晾衣服加速快乾

- 洗好的衣服以拱形掛起, 會產生上升氣流 ,衣服可以乾的更快。

- 最外側放深色(黑色 深藍)的衣物,能讓上升氣流更快形成。

家政夫三田園_2.jpg

清除黴菌

- 用消毒用的「酒精」擦拭 (Note: 小編家用「漂白水」也有同樣效果)

- 要減少浴室黴菌, 記得浴室天花板也要擦拭

******

Eposide 2

① 去除黏在衣服上的口香糖

- 如果黏的時間長久, 無法用「冰塊」移除, 可以用「封箱膠帶」先將部分口香糖移除  再用「沙拉油」和「中性洗劑」和「牙刷」, 可輕易清除掉。

②  運動服抹布

- 將不穿的運動服褲子口袋剪下, 反過來套在手上, 可當作萬能運動服抹布。 運動服內層質料反覆擦拭產生靜電, 移除灰塵。

MidaZono_EP2-2.jpg

③ 移除地毯上的頭髮和灰塵

- 用「橡膠手套」反覆擦拭產生靜電, 移除灰塵。

******

Eposide 3

擦拭家具上灰塵

- 將「柔軟劑」用水稀釋20倍後來擦拭家具, 能夠去除靜電, 而且傢俱上不會落上灰塵。

- 用「洗米水」擦拭能幫傢俱打蠟, 也不會損傷傢俱表面。

去除玻璃杯水垢

- 不應該用海綿, 牙膏會卡在海綿細縫中。 在保鮮膜上塗上「牙膏」反覆擦拭, 然後用清水清洗,擦乾就亮晶晶了。

③ 用油豆腐做出千層派

材料:油豆腐1塊(要厚一點比較好製作); 布丁1個;草莓醬2小匙;奶油、砂糖、 蜂蜜、 糖霜適量

油豆腐用吸油紙包住, 放進微波爐600瓦秒15-20秒加熱, 如此一來可移除油質。

- 將油豆腐橫著對切, 分12等分。

將10g奶油和1小匙砂糖混合塗抹在油豆腐上。

- 然後一個個放好在烤盤, 放入180度的烤箱烤約5~8分鐘

- 將布丁倒到大缽中攪碎成奶油狀

- 將布丁、草莓醬、放入油豆腐重疊像千層酥成4塊 (4塊1組, 油豆腐1塊可製作3組 )

- 上方放入蜂蜜、 糖霜就完成了。

MidaZono_EP3-3.jpg

④ 移除貼在酒瓶上的貼紙

- 用吹風機吹乾貼紙

******

Eposide 4

健康蛋包菜 Healthy Omelet (1-2人份)

蛋包飯材料:萵苣1/3顆、 鮪魚罐頭1/2罐、 雞蛋2-3個、 鹽少許、 粗胡椒少許

醬汁材料:Plain優酪乳 3大匙、帕馬森起司1大匙、美奶滋1大匙、 粗胡椒少許

萵苣對腳切細, 放上混合後的鮪魚少許鹽&粗胡椒鹽。

- Plain優酪乳 3大匙、帕馬森起司1大匙、美奶滋1大匙、 粗胡椒鹽少許混合,製成卡絡里off 醬汁。

將雞蛋放入少許的鹽和胡椒混合, 在fry pan鍋子內做成蛋包。

- 將萵苣&鮪魚放入蛋包內, 最後灑上醬汁就完成了。

MidaZono_EP4-1.jpg

去除手指紋

- 噴上「天然碳酸溶液水」然後用眼鏡布擦拭 能快速無痕去除手指紋。

Ps:「天然碳酸溶液水」(セスキ炭酸ソーダ水)- 是環保洗滌劑能去除手指污垢中的蛋白質和香菸中的菸油等, 因為溶於水, 裝入噴壺使用最方便。在藥房超市或100円商店可買到。

③ 用豆腐做豬骨風味拉麵(1人份)

豬骨風味拉麵材料:木綿豆腐 300g  水 600ml  食用小蘇打6g 雞骨湯1大匙、 芝麻油1大匙、 醬油1小匙、 鹽少許、中式麵條1人份、紅生薑適量、 青蔥適量

叉燒雞肉材料:雞胸肉 300-400g ,醬汁:めんつゆ 3大匙 みりん味醂1小匙、 砂糖1小匙

- 將豆腐切成細丁 放入鍋子 加入水、食用小蘇打加熱10分鐘。

豆腐融化後, 加入雞骨湯 芝麻油 醬油等調味,就形成豬骨風味湯頭

- 用雞肉代替豬肉,來做叉燒肉。將雞肉切開 捲像糖果般浸泡在めんつゆ中

- 600W微波爐加熱4分鐘。之後翻面再加熱3分鐘,完成簡單雞肉叉燒。

- 將中式麵條煮熟 加入豬骨風味湯頭、 雞肉叉燒 適量紅生薑& 青蔥,即完成豬骨風味拉麵

MidaZono_EP4-3.jpg

******

Eposide 5

清除紗窗

- 100cc水和1小匙小蘇打混合, 做成小蘇打水, 放入噴瓶中。 

- 將尼龍材質的搓澡巾(如下圖那種)沾些小蘇打水來回擦拭紗窗, 能夠將紗窗汙漬清出

EP5-1.jpg

快速製成的濃郁風咖喱 (3-4人份)

材料:五花肉或牛肉 400g  紅蘿蔔1條洋蔥3-4個1200cc、蘋果汁100cc、咖喱塊185g、花生醬1大匙

- 將紅蘿蔔洋蔥、肉等切成大塊, 放入食物攪拌機, 加入水300cc 攪拌。

- 將剛剛攪拌過的食材, 放入鍋中, 加水900cc和蘋果汁100cc熬煮15-20分鐘。

- 再來加入咖喱塊185g、花生醬1大匙提味,熬煮5分鐘。

- 之後將咖哩澆入白飯上, 再加點咖啡牛奶コーヒーミルク), 即完成。

EP5-2.jpg

******

Eposide 6

如何使炸物脆脆的?

使用1匙「美奶滋」和水混合, 再加入水1:小麦粉1.5比例攪拌,然後沾食材去炸即可

將杏包菇變成魚口感的方法 (1人份)

材料杏包菇2根  水200cc  蠔油半大匙  海苔醬1/3小匙  奶油3g  (勾芡:太白粉1/2小匙 水1小匙)

- 將杏包菇切成寬2cm, 厚5mm。

- 將切好的杏包菇放入水200cc 、蠔油半大匙中浸泡後,  放入600瓦的微波爐加熱3分鐘。

- 將杏包菇取出後放入碟子。

- 將剩下醬汁加入海苔醬1/3小匙  奶油3g 太白粉1/2小匙 水1小匙勾芡。

- 然後澆上杏包菇就完成了。

MidaZono_EP6.jpg

 

如何拉長的毛衣還原

用50度的熱水浸泡即可

******

Eposide 7

如何除去瓷磚接縫中的黑色霉斑

將漂白水與太白粉混合後塗抹其上, 為了不讓其乾燥放上保鮮膜 30分鐘後用涼水沖掉 (不能用熱水,會將太白粉凝固)

如何除去染布上的血漬

用雙氧水浸泡,再用牙刷敲打去除

② 如何清除榻榻米上的黴菌 

用200cc水配ㄧ匙檸檬酸 (クエシ酸),放入噴瓶中噴到抹布上,沿著禢禢米清除,用乾布擦乾淨

******

Eposide 8

① 紅酒漬可用白酒去除

② 用布丁裝的容器, 放變軟的保冷袋, 可製成除味劑

③ 用信用卡這種塑膠卡可以刮除燒焦的污漬。

End.

 

本文內容圖片來源:TV Asahi 朝日電視台官網 http://www.tv-asahi.co.jp/mitazono/osarai/0008/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lla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