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3.20  

話說站長旅居大英國協國家有ㄧ陣子, 但最近才了解英式「下午茶/ Low Tea」和「高茶/ High Tea」的差別和大家分享。
在英國 Afternoon tea 傳統上是上流社會,像是皇室、貴族、貴婦們的社交活動,通常是在下午3點半至4點半舉行。地點通常是客廳、書房或起居室, 由於使用較矮的餐枱或坐在較低的椅子,所以叫Low Tea。下午茶通常吃精緻的小甜點, 用高雅的三層架盛著,紅茶及茶具也很講究。

三層架的點心分別為:
上層 - 甜點 如:水果/雜果塔、巧克力、 小蛋糕
中層 - 三明治 傳統口味有小黃瓜三明治、 煙燻三文魚、 火腿
下層 - 英式鬆餅 配 cream及果醬同吃
搭配法國香檳和英式紅茶(大吉嶺 錫蘭 伯爵 阿薩姆茶)

至於 High Tea 是勞動階層下午5~6點吃的茶點,份量較多以補充體力飽食為主, 如麵包、肉類、起司等。用餐地點通常是廚房或家中餐廳,用的餐枱較高如工作枱或坐在高腳椅,所以又稱為 High Tea.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lla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