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1.30  

位於台北西門町中華路上的「輪番所」於1924年落成, 原為日據時代「西本願寺」的附屬建築物。 「輪番所」原為寺院住持宿舍, 建築本體主要由磚造基礎、 木造樑柱、 「雨淋板」外牆及日式「和小屋」屋架系統組成。原本損壞嚴重,整建後呈現日式老屋風格,並由ㄧ群熱愛台灣茶的年輕人組成的「八拾捌茶」團隊進駐提供台灣茶讓來訪的旅人坐下休憩 。

歷史:早在1900年的明治時代, 日本「淨土真宗本願寺派」就來台佈教, 興建西本願寺台灣別院大殿、鐘樓、 樹心會館 、輪番所等。戰後部分建築曾做為中華理教公所、軍方和警備總部等單位使用,1975年的一場大火將大殿及部分屋舍燒光,之後此地逐漸在台北人的記憶消失。

老實說,很喜歡台灣將ㄧ些有特色、有歷史的老房子, 重新修復注入新生命。Good job! 

地點 |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號
時間 | 週一至週日 13:00~19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lla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