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.07.2013  

松浦彌太郎 Yataro Matsuura 是我蠻喜歡的作家經營書店 Cow Books 及擔任日本老牌生活雜誌「生活手帖」(暮らしの手帖)的總編輯他以自身為基準,重新審視日常中的瑣事與小確幸,詳細寫下藉由生活中所體驗出來的 100 個處世筆記。他說「100個基本」就像是人生的漫長旅途中必備的地圖。迷路時,只要多看幾遍;不安時,隨時拿起自己的地圖,它也能夠成為旅途中的護身符。不要小看這不超過一頁的文字,它們透露出正面、積極的好習慣及饒富深意的生活哲學。

今天引述書中003處世筆記簡單生活。必須做的事情,只要保留一點點就好。

簡化想法篩選出少數幾件「非做不可的事」。如果太過複雜,就將它單純化,並確實地努力實踐。 如果每件事都是東做一點西做一點到最後只會半途而廢,沒有一件能夠好好完成。就好像「想穿紅色,也想穿藍色」,一旦將兩種顏色都穿在身上時,只會顯得格外不協調;當「想要這樣,也想要那樣」的貪念出現時,自然也全都不會實現。無法鎖定目標,就無法得到進一步的成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